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为民工程变闹心工程 设在男厕所的母婴室尴尬了谁?

来源:天府评论
作者:杨扬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7年12月16日 08:29:17

更多

设在男厕所的母婴室是一种莫大的讽刺,让本应需要更多关爱的母婴变得更加尴尬,破解母婴室的合理设置难题刻不容缓,建设更加人性化的母婴室,让广大母婴放心出行!

  原标题:为民工程变闹心工程,设在男厕所的母婴室尴尬了谁?

  日前,有市民反映称,北京首都机场T2航站楼的母婴室设在了男厕所中。北京青年报记者在首都机场T2航站楼看到,航站楼内的母婴室确实都设置在男厕所中,且母婴室内有浓烈的烟味。对于母婴室设置在男厕所内一事,机场工作人员表示,如此设计是因为女卫生间“没有地方”。

  母婴室的主要功能是为单独照顾哺乳期以及孕产妇提供一个休息的场所,对于母亲和婴儿来说都应该是一个相对来说比较安全且温馨的地方。母婴室应该属于一个私密的空间,建设的初衷也是为人们提供便利和隐私,让广大母亲能够放心的带孩子出门。母婴室的存在可以帮助亿万母亲解决“喂奶要猫在角落里,换尿布得当众解决”的尴尬,然而设置在男厕所的母婴室却带来了另外的一种大写的尴尬。

  本应是一个为民工程,北京首都机场却将其办成了闹心工程。设置在男厕所的母婴室为广大旅客带来了极大的不便,这种不便不仅属于广大需要使用母婴室的母亲,也属于广大需要使用男厕所的旅客们。在偌大的机场航站楼里却不能合理的安排卫生间的使用面积,未能将母婴室安排在合理的位置,不免让人质疑管理人员是否真的是从为广大旅客服务的角度来进行经营和管理的。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我国新生婴儿数量剧增,对于一个本身就在母婴室的建设方面存在短板的国家来说,更需要加快完善母婴室相关设施的配置,为广大母婴解决后顾之忧,放心出行。只有补齐了基础设施建设这一个短板,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有温度的关怀,才能让人们生活的更幸福,满足人们对高质量生活的要求。

  母婴室的设置要体现“以人为本”。北京首都机场T2航站楼将母婴室设置在了男厕所,理由是“女卫生间没有地方”,这样的理由显然太离谱。为什么在进行最初规划的时候没有将女卫生间留出足够的母婴室空间?难道在偌大的航站楼里却规划不出10平方米的母婴室?诚然不是规划能力不够,而是用心不够,未能真正从关爱广大母婴的角度去合理的设置母婴室,只是敷衍了事,单纯的形象工程。只有真正从“人”的角度出发,本着强烈的企业责任意识,才能设置出真正体现出对母婴关爱的母婴室。

  一个小小的母婴室,占地面积小,投入成本低,但是对于广大在外出行的母婴来说却是一个踏实的避风港,是温暖的停靠站。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体现的是社会的温暖与关爱,对此相关部门也要下大力度推动公共场所的母婴室的合理建设工程,让更多的中国妈妈感受来自整个社会的温度。母婴室的建设不是矫情之举,而是现实所需,是真正的民心工程。

  设在男厕所的母婴室是一种莫大的讽刺,让本应需要更多关爱的母婴变得更加尴尬,破解母婴室的合理设置难题刻不容缓,建设更加人性化的母婴室,让广大母婴放心出行!

标签: 母婴;母婴室;厕所;设置;母亲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12/W0201712162890176698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