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时评丨特朗普和金正恩“比核按钮”,让俄罗斯拾了乐

来源:央视网
作者:张筱宇    责任编辑 吴佳珅
2018年01月05日 20:24:32

更多

2018年伊始,因为美国的持续施压,半岛局势变得紧张起来,朝美双方甚至围绕“核按钮大小”的问题,展开了一场你来我往的“互怼大战” 。

timg (6).jpg

  2018年伊始,因为美国的持续施压,半岛局势变得紧张起来,朝美双方甚至围绕“核按钮大小”的问题,展开了一场你来我往的“互怼大战”。

  事件源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发表新年贺词呛声:“核武按钮时时刻刻放在我的办公桌上。这绝不是威胁,而是现实。”美国总统特朗普明显没沉住气,在2日的反击“火气”十足:“我也有核武按钮,而且更大颗、更有力!”

  特朗普这一怼,让美国在处理朝核问题时颇显进退失据。3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鉴于近两天来,朝美双方互怼“核按钮大小”一事,俄联邦委员会成员阿列克谢·普什科夫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其核按钮更大等于承认朝鲜为拥核国家,并且称“这是金正恩的政治胜利”。

  同日,在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说自己的核按钮“比金正恩的大得多”的言论,发言人耿爽作出回应,希望所有有关各方都能保持克制,并称希望所有有关各方都能抓住半岛局势的积极动向,相向而行,共同为早日将半岛核问题重新拉回到通过对话协商和平解决的正确轨道作出努力。

  针对此事的表态,中方发言人的回应客观理性,但俄方的则显得有些咄咄逼人。虽然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对于核按钮的比较,的确能说明美国已经在无意之中承认了朝鲜拥核地位。无疑让俄方在此事件中抓到了一个把柄,因为美国多年来一直都是不承认朝鲜是一个拥核国家。特朗普的此次回应无疑是给了俄方一个看着热闹讽刺的机会。

  无独有偶,朝鲜在此时向韩国抛出了“橄榄枝”。据韩联社报道称,朝鲜称将重启板门店联络渠道,将与韩方讨论派团参奥事宜,金正恩欢迎韩方积极回应朝方参奥意愿。对此,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黒莉接受采访时,在透露出朝鲜打算近期将进行导弹试射的消息之后,立即声明“我们永远不承认朝鲜是核大国”,并称如果朝鲜不放弃核武计划,美国不会将朝鲜与韩国之间的任何对话当真。

  可以看到,如今朝鲜半岛局势复杂敏感,加之美国不断在半岛地区提升战略温度。美朝局势到底何去何从?中国有句古话说得好:解铃还须系铃人。所以多方的谈判和沟通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

标签: 按钮;特朗普;朝鲜;金正;美国总统;美国;俄方;承认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01/W0201801057292052930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