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短评|给山寨社团“站台”也担责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青    责任编辑 王天骏
2018年02月13日 14:34:18

更多

出租办公场所的人,或者明星的经纪人,更有必要提高免疫力,认真查验相关社团的身份是否合法,从而避免被人利用,承担连带责任。

  原标题:给山寨社团“站台”也担责

367.jpg

  2月8日、9日,北京市民政局和市公安局联合开展专项行动,对四家非法社会组织进行集中取缔。“中国能源装备协作会”“中国数字信息与安全产业联盟”……这一类名字听上去都相当的“高大上”,但却都是近期刚刚被取缔的非法社会组织,而蹭热点、起名高大上,恰恰是他们敛财骗钱的惯用手段。

  据报道,从冠名上看,非法组织往往冠以“中国”“中华”“全国”“世界”“联合国”等名头;从业务范围上看,非法社会组织往往跟风国家战略,使用公众关心的热词;从组织形式上看,非法社会组织往往以“协会”“促进会”“联合会”“基金会”等传统社会组织的组织形式活动。但是,千变万化不离其宗,非法社团最终目的终归是“敛钱”。

  除了民政与公安等部门的专项治理,要想根除山寨社团的生存土壤,也需要群众的免疫力进一步提高。其实,辨别山寨社团并不难,在“中国社会组织网”就可验明社会组织的真身。当然,有的时候极个别非山寨的正规组织也会敛钱,所以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神话,也就能够具有较强的抵抗力。

  此外,非法社团往往要租一个办公场所,甚至请一些名人来代言、推广,所以,出租办公场所的人,或者明星的经纪人,更有必要提高免疫力,认真查验相关社团的身份是否合法,从而避免被人利用,承担连带责任。

标签: 山寨;办公场所;非法社团;产业联盟;数字信息;中国能源;敛钱;北京市;民政局;免疫力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02/W02018021351277554038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