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今日谈丨品悟春节的“国际范儿”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吕晓勋    责任编辑 钱振霄
2018年02月19日 09:50:15

更多

在很多国家看来,读懂了春节及其背后的文化心理、社会脉动,可以更好地理解中国蓬勃发展背后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timg (10).jpeg

  史密森尼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中国新年家庭日”活动,舞狮表演让观众直呼精彩;英国诺丁汉“欢乐春节”庙会好戏连台,引得附近的用餐小伙前来观看……随着中国新年的到来,世界再次进入一年一度的“春节时间”。

  普天同庆的中国春节,这些年来被誉为“全球最大的盛典”。它犹如一条纽带,维系着民族情感,增强着文化理解与认同。正是通过这个窗口,很多外国朋友聚焦春运、返乡流动、城镇青年婚恋等中国老百姓的喜怒哀乐,对亲情、团聚、和谐等东方文明理念有了更深理解。随着中国对外开放的深入推进,春节文化“出口”的日益扩大,中国文化的“国际范儿”也在世界舞台上绽放光芒,给更多地方送去精彩与欢乐。

  大自然的节日、家庭的节日、世界的节日。中国年能够“香”飘海外,靠的是海纳百川的人文底蕴,和谐万邦的东方情怀。在很多国家看来,读懂了春节及其背后的文化心理、社会脉动,可以更好地理解中国蓬勃发展背后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这也许正是中国春节走向世界的意义所在。

标签: 中国;春节;艺术博物馆;春节时间;新年;诺丁汉;节日;舞狮;欢乐春节;庙会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