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热评丨美朝会晤是半岛和平的第一步

来源:中国网
作者:孙兴杰    责任编辑 吴佳珅
2018年06月12日 17:47:56

更多

可以说朝鲜半岛问题的三峡已经到了节点上,能不能跳出安全困境的峡谷而进入长治久安的轨道,是此次美朝首脑会晤的最大看点。而美朝之间达成协议也是半岛和平的第一步,无论美朝领导人达成何种协议,最终观察和执行还是需要相关各方共同努力。

45489090-deef-415f-8d2f-eb2dad2fc5ad_size147_w1000_h667.jpg

  朝鲜半岛问题无论从20年还是70年的视角来看,都在一个历史性的转折点上,如果各方把握机会,坚定信心,完成历史性的跨越,可能会让半岛进入长治久安的新时期。

  备受瞩目的美朝领导人会晤在新加坡上演,随行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向新闻界吹风说,美朝之间的沟通超出预期,美国可能提供安全承诺以换取朝鲜的无核化。

  新加坡会晤的结果或者说实质性的成果还要看双方领导人会谈的结果。特朗普声称不需要做什么准备,只需要一分钟就能判断出来,金正恩是不是一个好的谈判者,因为特朗普有丰富的地产商谈判的经历。

  此前,特朗普也说如果谈得好,可能会邀请金正恩委员长前往华盛顿。而在金正恩出访之际,朝鲜官方媒体认为金正恩出访将为半岛持久和平创造机会。

  美朝领导人会晤的焦点就是无核化与半岛和平之间的交易,进一步说就是美国要求的全面、可验证和不可逆的无核化(CVID)与朝鲜要求的全面、可验证与不可逆的和平(CVIP)之间能不能有交集。蓬佩奥声称可以向朝鲜提供前所未有的安全保障,可以说,美朝领导人会晤之前的气氛是非常不错的。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美朝领导人会晤的良好气氛可能具有易变性,但是朝鲜半岛问题已经到了一个转折点上,而且半岛问题多方互动也是结构性的。

  可以说朝鲜半岛问题的三峡已经到了节点上,能不能跳出安全困境的峡谷而进入长治久安的轨道,是此次美朝首脑会晤的最大看点。而三峡的形成也非一日之功,半岛问题也是如此。

  回溯半年来的变化,可以看到半岛问题已经到了必须悬崖勒马的状态,这也体现了人类的理性。去年朝鲜进行了第六次核试验之后,形成了低度核威慑,同时面临着空前激烈的制裁。

  朝鲜在进行了两次远程导弹发射之后,美国动武的成本也在急剧上升,美方估计,朝鲜导弹可以打到美国本土。蓬佩奥此前也说,美方的目标就是朝鲜导弹不要攻击美国西部的大城市,这也是举行美朝会晤的重要原因。

  可以说,美朝双方都无意通过武力解决这一问题。因此,半岛问题的结构和性质也在发生变化。

  韩国扮演了穿梭者的角色,在3月8日宣布会晤之后,韩国的外交地位空前提高,但是在文在寅访问美国之后,韩国的外交角色出现了比较大的变化,就是美朝会晤进入第二阶段,或者说是美朝之间的接触。

  美朝关系只是半岛和平的第一步,当然也是非常关键的一步。会晤之前,特朗普已经降低了这次会晤的预期和可能给出的结果。而美朝之间达成协议也是半岛和平的第一步,无论美朝领导人达成何种协议,最终观察和执行还是需要相关各方共同努力。

标签: 朝鲜半岛问题;转折点;朝鲜导弹;领导人;坚定信心;美方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06/W0201806125185913898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