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人民日报今日谈:警惕“点评陷阱”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周人杰    责任编辑 王天骏
2018年06月17日 08:33:34

更多

根治“点评陷阱”仅靠消费者擦亮双眼远远不够,“互联网+”后边首先要写上法治二字。

  原标题:警惕“点评陷阱”

001.png

  端午小长假来临,但网上虚假宣传,却让消费者不省心。一些住宿、餐饮类服务点评软件“刷单侠”盛行,充斥着夸大的宣介词、虚假的点评语,令假日出行的消费者真伪难辨,一不小心就“中招”掉入陷阱。点评要讲诚信,才能助力网上消费健康可持续发展。

  市场经济说到底是法治经济。根治“点评陷阱”仅靠消费者擦亮双眼远远不够,“互联网+”后边首先要写上法治二字。构建开放、透明、可追溯的现代电商平台,需要监管各方尽快形成有效合力。一方面要运用好科技手段,提升监控水平,坚决遏制人为刷单、刷好评;另一方面要运用好法律手段,克服取证难的盲点,明确法治红线。针对电子商务的“放管服”改革,唯有精编监管网络,加大执行力度,建立科学有效的商誉评价机制,才能助力“互联网+”领域的高质量发展,让大家出行舒心、消费安心。

标签: 点评;陷阱;假日出行;小长假;诚信;评语;消费;真伪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06/W02018061724679700779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