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高温来袭,既要降温也要节能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汪昌莲    责任编辑 王天骏
2018年06月27日 19:16:28

更多

“控温标准”成一纸空文,原因主要是这一举措仅具倡导性,缺少强制性,没有明确有效的处罚措施,管理部门缺少对相关行为的处罚依据。

  原标题:高温来袭,既要降温也要节能

005.jpg

  进入6月下旬,全国迎来今年最大范围高温天气,因而防暑降温十分必要。于是,一些室内公共场所,开足空调接待消费者和市民。可是,一些公共场所将空调温度设置在26℃以下,不仅浪费资源,更导致各地电力供应吃紧。

  早在2007年,国务院办公厅便下发《关于严格执行公共建筑空调温度控制标准》,规定“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但具体执行情况难尽人意。一些公共场所将温度设定在26℃以下,似乎成了一种“常态”;一些经营性公共场所甚至将大幅调低空调温度作为商品促销、招揽顾客的筹码,以至于出现了“市民在电影院裹毛毯看电影、银行与室外温差过大致老人感冒”等现象。

  “控温标准”成一纸空文,原因主要是这一举措仅具倡导性,缺少强制性,没有明确有效的处罚措施,管理部门缺少对相关行为的处罚依据。与之相应的是,全国大部分城市用电负荷连创新高,用电紧张地区已开始实行错峰用电。面对高温来袭,在降温的同时还要注意节能。一是应做好电力供应的调度工作,确保各地均衡用电。二是借鉴一些地方的先进做法,建立公共建筑用电限额制度,按照单位面积的耗电量设计最高限额,一旦超限,电价将提高。三是应完善“控温标准”,引入处罚机制,强化监管执法,对高消费场所违反节能规定的行为给予高额处罚。

标签: 公共场所;电力供应;空调温度;室内公共场所;高温天气;市民;处罚;设置;控温标准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06/W0201806276262413132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