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谢客令”为景区修复“颜值”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天歌    责任编辑 王天骏
2018年06月28日 19:56:02

更多

对于这些景区颁布的“谢客令”,广大游客在给予理解与配合的基础上,更需要反思自己的旅游文明意识和生态保护意识。

  原标题:“谢客令”为景区修复“颜值”

003.jpg

  当下,全国大部分地区已进入旅游旺季,无论是景区景点,还是旅行社等旅游从业者,都铆足了劲准备趁着旅游旺季大干一场。但是,很多游客发现,今年一些久负盛名的景区景点纷纷公布“谢客令”,以保护景区不断恶化的生态环境。

  可可西里、黄河源头、青海湖鸟岛……几乎无一例外都是以自然资源闻名于世的景区。游客纷至沓来,给这些以自然资源为主的景区带来了极大的生态压力,尤其是部分游客生态环保意识欠缺,文明旅游素质不足,结果或因乱扔各种垃圾污染破坏当地的自然生态环境,或因自驾游、使用无人机拍摄风景、追逐动物等,给当地珍稀的野生动物带来了极大干扰,甚至影响到它们正常的迁徙和繁殖。

  正是为了避免生态环境遭受破坏,避免野生动物的生存和生活受到非正常因素干扰,一些景区纷纷发出“谢客令”,暂时或长期谢绝游客参观游览。这么做尽管会给景区和地方政府带来财政上的“损失”,但如果不这么做,就会给当地的自然环境资源带来难以弥补的“生态损失”。

  景区景点的旅游“谢客令”既是警钟,也是契机。说契机,主要是对景区自然环境而言。景区景点需要在长时间接待游客甚至是超负荷“工作”之后恢复“元气”,发布“谢客令”是一次修复“颜值”的契机。说警钟,则是敲给景区景点的经营管理者及广大游客的。正是一些游客生态保护意识欠缺,导致对生态环境的破坏。对于这些景区颁布的“谢客令”,广大游客在给予理解与配合的基础上,更需要反思自己的旅游文明意识和生态保护意识。

标签: 景区景点;游客;景区;谢客令;谢客;生态环境;旅游旺季;旅游从业者;可可西里;青海湖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06/W02018062858282805319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