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世界杯丨没有比赛的日子也精彩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钟文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8年07月06日 20:15:24

更多

有比赛的日子是精彩的,那些精彩仅靠语言不足以尽数;没有比赛的日子也是精彩的,这份精彩在于回味、也在于期待。

  原标题:没有比赛的日子也精彩

timg (6).jpg

  世界杯64场比赛已经打完56场,剩下的是足够精粹的8场比赛。

  如果说48场小组赛足够波澜壮阔、丰富多彩,如果说8场八强席位争夺战足够短兵相接、火花四溅,那么剩下的8场比赛将要解决的无非是两个问题:一是看似繁乱的各种足球风格大比拼,总要分出个孰强孰弱;二是互不相让的足坛劲旅总要排排座次,并如约揭秘大力神杯归属。

  难得有两天休赛时间,球队该走的都走了,能留的则留下来做最后的准备;对球迷来说,有的会随着自己喜欢的队伍打道回府,有的则留下来见证世界杯即将上演的更精彩剧情。世界杯赛程已过大半,以往更多时间在东奔西跑、更多感受是目不暇接,现在则到了总结梳理、沉淀思索的时间。

  一路狂飙的世界杯也到了休整一下的时候——VAR(视频助理裁判)为实现相对公平的判罚带来了契机,但也由此衍生了不少新问题;德国队、阿根廷队、西班牙队、葡萄牙队等足坛劲旅都已经回到该回的地方,这些队伍的主帅该离任的会离任、该留守的也明确表明会留守,而有些球员将告别自己的国家队生涯、有些球员则在选择自己下一站将要服务的足球俱乐部;至于那些心有不甘、壮志未酬的亚洲球队、非洲球队,现在就谈“何日君再来”为时尚早,但留下那么多遗憾、那么多不舍、那么多触手可及的机会与希望、那么多难以企及的目标与梦想,也总要从返程那一刻起就开始进行盘点……

  有人一路前行,有人半路离开,也有人只能一路相随、选择的方式则只能是默默观望,这才是真实的世界杯;激情与躁动从来都不是世界杯的全部状态,狂欢与伤感也不代表世界杯的全部表情,世界杯是立体、多元、流动、变化、包罗万象的综合体,每个参与其中的团队与个体都有各自对世界杯的感悟与理解,而世界杯也在互动、交融的过程中接纳、包容着所有这一切。

  有比赛的日子是精彩的,那些精彩仅靠语言不足以尽数;没有比赛的日子也是精彩的,这份精彩在于回味、也在于期待。

标签: 世界杯;比赛;留守;足坛;劲旅;触手;国家队生涯;何日君再来;八强席位;打道回府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07/W0201807066235569770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