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人民日报:在平凡中书写不凡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李浩燃    责任编辑 吴佳珅
2018年09月16日 21:19:40

更多

“甘于奉献,精神永存,致敬”“泪目!看似平凡的人,做着伟大的事情”“这才是中国人的脊梁”……最近一段时间,守岛英雄王继才的事迹经媒体报道而广泛传播,感染了无数心灵,引发热烈的社会反响。“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像他们那样,弃小而崇大、轻利而重义,无私付出、勤勉奉献,无愧为新时代的奋斗者。

下载.jpg

  “甘于奉献,精神永存,致敬”“泪目!看似平凡的人,做着伟大的事情”“这才是中国人的脊梁”……最近一段时间,守岛英雄王继才的事迹经媒体报道而广泛传播,感染了无数心灵,引发热烈的社会反响。

  人们为王继才而感动,也因王继才而思考。一个普通的民兵哨所所长,岗位如此平凡,为什么能书写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成为受人敬仰的时代楷模?答案正在于如何诠释“平凡”二字。王继才三十二年如一日,一生专注做好一件事,以行动兑现了“要一直守到守不动为止”的人生承诺,用生命书写了守岛卫国的不凡华章。他身上所体现出的爱国奉献精神,具体而微、生动可感,充分说明了坚守蕴藏着的巨大力量。

  平凡因坚守而不凡,奉献因执着而可贵。近年来,“百姓信赖的老大哥”廖俊波,“太行新愚公”李保国,司法改革“燃灯者”邹碧华,“航空报国英模”罗阳……我们身边涌现出一大批爱国奉献的典型人物。“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像他们那样,弃小而崇大、轻利而重义,无私付出、勤勉奉献,无愧为新时代的奋斗者。

标签: 王继才;永存;致敬;感染;事迹;中国人;心灵;英雄;脊梁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09/W0201809167114412569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