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农民可以评职称了?这个创新值得肯定!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杨彬焕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8年12月19日 16:46:39

更多

这不仅会激励更多农民群众参与进来,重视学科学、用科学,而且可以吸引更多的人投身农业、服务农业,有效地解决“谁来种地”“怎么种好地”的问题,进而有力地促进农业农村发展和乡村振兴。

  原标题:农民可以评职称了?这个创新值得肯定!

1.gif

  近日,福建省龙岩市出台了农村实用人才职称评审办法,将农民作为一项职业纳入职称评定范围,在全省率先开展农村实用人才中级职称考核认定。首届评出22名专业技术能手、脱贫致富带头人以及文化能人。

  长期以来,许多农民由于缺乏知识和技术,哪怕一年四季奔波在田间地头辛勤劳作,但收益也不尽如人意,“谁来当农民,谁来种地”问题凸显。这不仅影响农业现代化和农业集约化的发展进程,也影响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给农民评职称,不仅体现了对农民群体和农业专业技术的尊重和认可,更是从长远发展着眼为农村储备人才,有助于更多掌握一技之长的农业人才愿意留在农村,为农业发展贡献力量。

  农民评上职称之后,在项目扶持、资金贷款、培训、招聘等方面能得到政策倾斜,这一良好的正向激励措施,能让一些“土专家”“田秀才”脱颖而出,成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领头雁”。这不仅会激励更多农民群众参与进来,重视学科学、用科学,而且可以吸引更多的人投身农业、服务农业,有效地解决“谁来种地”“怎么种好地”的问题,进而有力地促进农业农村发展和乡村振兴。

  让农民职称评得名副其实,有关部门要把好评定关。同时,要紧跟时代步伐,加大对他们的后续培训力度,多层次多方面提高他们的科学使用技术水平,才能让他们有实力在市场大潮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标签: 农村实用人才;专业技术;职称;农民;职称评定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12/W0201812195649227371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