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看点多多的“戴罪贪腐”当严惩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马丛棉    责任编辑 金晨
2016年07月16日 09:00:05

更多

受贿15万被判缓刑后却未被开除公职,只是从主任降职为副主任,缓刑考验期变本加厉贪污征地款,被控鲸吞4300多万元。

  受贿15万被判缓刑后却未被开除公职,只是从主任降职为副主任,缓刑考验期变本加厉贪污征地款,被控鲸吞4300多万元。昨日上午,原从化鳌头镇政府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梁伟强被控贪污罪、行贿罪在广州市中院第三次过堂。(7月15日 澎湃新闻网)

  受贿巨额财产被处罚后,不思悔改,追求上进,竟变本加厉,大肆敛财。4300多万元,如此天文数字,让人大跌眼镜。仔细分析梁伟强贪腐案件,真是看点多多。

  看点一,按照《公务员法》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公务员的选拔和使用要坚持任人唯贤、德才兼备,注重实绩的原则。行政机关公务员依法被判处刑罚的,给予开除处分。而从化梁伟强受贿15万后,却没有被开除公职,只从主任降职到副主任,称呼虽然变了,但实质并没有改变,还负责原单位的全面工作,真不知道当地组织部门是如何使用干部的?难道是梁某工作能力太突出,真的没有其他人可以替代了吗?答案自然不得而知。

  看点二,我国《刑法》明确规定,公职人员受贿是违法犯罪行为,受贿数额五千元以上的,会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个人贪污数额在十万元以上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可以并处没收财产,情节特别严重的,处死刑,并处没收财产。按照常理来说,梁某某受贿15万,应该至少被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然而事实上我们看到的却不是这样,判刑后仍能逍遥自在,里面到底存在多少猫腻,恐怕只有当时办案人员才知道。

  看点三,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党中央一直在强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然而在从化鳌头镇一个被判缓刑干部,在考验期还敢大肆贪污敛财,如此公然违规行为,监管部门的眼睛去了哪里?如此包庇,纵容这位问题干部,当地监管部门是真睡着了,还是在装睡?

  纵观整个案例,从化鳌头镇一个小小的科级干部,本不值得一提,但竟能如此神通广大。看来,梁某某贪腐案,还真是看点多多,希望相关部门仔细追查、严厉惩处,给公众一个公平合理的交代。(马丛棉)

标签: 受贿;缓刑;监管部门;开除公职;降职;有期徒刑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