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坚决打赢剿劣攻坚战:旗帜鲜明讲政治的生动实践

来源:浙江省特级专家、省委党校教授
作者:陆立军    责任编辑 吴晔
2017年04月21日 07:14:18

更多

用讲政治的标准和要求把准历史方位、拉高工作标杆,切实担当好该担当的使命和责任,确保兑现“决不把污泥浊水带入全面小康”的承诺。

  讲政治是我们党最鲜明的特点和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我们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剿灭劣Ⅴ类水的重大意义,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意志,积极投身劣Ⅴ类水剿灭战。

  这是践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八八战略”的扎实行动。浙江发展的生动实践充分表明,“八八战略”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精神上是高度契合的,其理论渊源、实践基础、思想内涵具有内在统一性。这些年来浙江始终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不断深化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认识,自觉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于实践,逐渐形成和丰富了以创新驱动为引领、以治水为突破口、以“拆治归”为基本招法的经济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下了一招科学发展的“先手棋”,打出了转型升级的新天地。在浙江这样的江南水乡,只有抓住了“水”这个关键,才能抓住倒逼转型升级、改善生态、促进民生的关键。“五水共治”首先要治污水,劣Ⅴ类水就是污水的“七寸”。剿灭劣Ⅴ类水事关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是续写好“八八战略”大文章的关键一招。要坚决把剿灭劣Ⅴ类水作为推进“拆治归”的突破口,作为深化“八八战略”的现实路径,作为践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最为扎实有效的行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此践行对党绝对忠诚、体现政治担当。

  这是找准浙江历史新方位、锚定前进新方向的科学选择。今天的浙江,正挺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潮头上,正奔跑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跑道上,正站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节点上。省委、省政府作出全面剿灭劣Ⅴ类水的战略部署,体现了对浙江所处历史方位的深刻理解和科学把握,是狠抓治水永恒主题、聚焦短板精准发力的务实之举。经过三年苦心治水,浙江开辟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境界。当前“五水共治”已进入决战决胜的攻坚期,全面剿灭劣Ⅴ类水绕不开、躲不过。我们只有咬定治水目标不放松,坚决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的部署上来,已经取得的治水成果才能得到巩固提升。剿灭劣Ⅴ类水需要全省各级干部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用讲政治的标准和要求把准历史方位、拉高工作标杆,切实担当好该担当的使命和责任,确保兑现“决不把污泥浊水带入全面小康”的承诺。

  这是展示“浙江的今天”“中国的明天”鲜活样本的重大举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莅临浙江考察指导,对浙江提出了“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赋予浙江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方案、中国道路、中国智慧鲜活样本的重要使命。水环境污染,直观感受在水中,其实根本原因还是在岸上。省委、省政府作出全面剿灭劣Ⅴ类水的战略部署,是对建设更加美好“浙江的今天”的精准锚定,是对“中国的明天”提供鲜活样本的责任担当。只有全面剿灭劣Ⅴ类水、打好美丽中国浙江样本示范引领的先遣一战,才能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老百姓的期望,才能为“中国的明天”提供更多的浙江元素、浙江素材、浙江经验、浙江实践。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政治担当,强化“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从讲政治谋全局的高度来部署推动剿灭劣Ⅴ类水这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打造美丽中国的浙江样板。

  【作者为浙江省特级专家、省委党校教授】


标签: 剿灭劣Ⅴ类水;美丽中国;决不把污泥浊水带入全面小康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704/W0201704212582412049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