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学习有理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林上军    责任编辑 张萍
2017年08月24日 07:49:53

更多

青春的底色,永远是“奋斗”两字。只有在年轻的时候奋斗过、拼搏过、奉献过,那才是真正的“青春无悔”。

untitled.png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2013年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与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说的这句话,我最喜欢。

  眼下正是暑期,不少学生陆续踏上社会。有的家长希望孩子少吃苦、不吃苦,希望孩子获得相对轻松的工作,不经过艰苦奋斗就能获得安逸的生活。这样的家长、孩子占有一定比率,甚至有蔓延趋势。

  反观那些自愿去基层磨练的年轻人,如创业者、大学生村官等,有的由于工作勤恳扎实,让自己增长了才干,成为独当一面的行家里手,经历了人生的历练和洗礼;有的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善于拜师学艺,从最小的事情做起,静得下心,一步步成为行业工匠。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少年,除了“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这句,还有“人类的美好理想,都离不开筚路蓝缕、手胼足胝的艰苦奋斗”“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青年时期多经历一点摔打、挫折、考验,有利于走好一生的路”等等。这些都是我非常喜欢的名言。

  其实,许多成功人士正是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走向成功彼岸,其间的艰苦、付出、奋斗,使得他们对国家的命运、民族复兴、人民疾苦,多一份思考、牵挂。他们中的许多人,正是因为有了一段时间的沉淀、艰辛,才多了一份稳重、担当,有的成为国家栋梁,有的成为共和国大厦坚固的基石。

  从来纨绔少伟男,自古英才出寒家。在物质生活条件大为改善、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的今天,担负着新世纪重任的年轻人,尤其要有想吃苦、敢吃苦、能吃苦、会吃苦的精神。工作上、生活中吃得苦中苦,境界往往更高。

  一个年轻人是否吃得起苦,影响着个人未来的成长。年轻时经历过砥砺的人,才有可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我们的青春梦想不会唾手可得。只有经历砥砺,才能练就宠辱不惊的心理素质,坚定百折不挠的进取意志,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砥砺中必有挫折,变挫折为动力,用挫折中吸取的教训启迪人生,人生自会升华和超越。

  青春的底色,永远是“奋斗”两字。可以说,没有哪一代人的青春是轻易获得成功的。只有在年轻的时候奋斗过、拼搏过、奉献过,那才是真正的“青春无悔”。

标签: 青春;吃苦;奋斗;习近平;年轻人;底色;选择;五四青年节;人生;奉献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708/W02017082424217829541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