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丨宣传工作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陈智慧    责任编辑 张萍
2017年08月29日 14:24:29

更多

作为龙湾区新闻中心的一员,同时也是走在宣传一线的人员,听到这句话让我感触很深。

  音频配图2.jpg

  日前,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浙江省委网信办联合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举办的“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微视频传播、微音频朗读汇活动正式启动。今天推出的第二十五期内容,是由温州市龙湾区新闻中心的陈智慧讲述的“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宣传工作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让我们一起来听。

  大家好,我是来自温州市龙湾区新闻中心的陈智慧,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是:“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宣传工作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这是2013年8月19日,习总书记在出席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时讲的话。

  作为龙湾区新闻中心的一员,同时也是走在宣传一线的人员,听到这句话让我感触很深。我理解的胸怀大局就是要提高自我的站位,从高处、从全局角度全面看待、审视事物,以期获得更加全面的直观的了解,做出最有效最正确的决定。我们都要有意识地自我培养这种看待事物的方式、视角,形成习惯。

  把握大势是指要时刻保持对形势的敏锐性,洞察先机,借东风之势,顺势而为,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着眼大事是告诉我们要用有限的精力投入到有价值的地方,不要将宝贵的精力和时间都浪费在无谓的小事上。

  因为人生的长度是不可逆的,但宽度是可以努力争取的。结合现在正在进行的两学一做活动,我的理解就是在工作中要积极进取,把握并规范自己的行为和思想,从大处着眼,给自己设立一个长期的人生目标。工作要的是结果,但人生享受的是过程。怎样把握自己的方向,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实现工作的目标,并在实现目标的路上欣赏沿途的风景,这就是我们奋斗的过程。一边享受实现目标的过程,一边努力达成目标,这就是我们唯一的正确的人生。从大处着眼可以把握正确的思想方向,从两学一做可以规范自己的行为,为我们伟大的中国梦的复兴付出自己的全部,这也是当今时代赋予我们每个共产党员的伟大历史使命。


标签: 胸怀大局;龙湾区;宣传工作;浙江省委;大势;工作;温州市;总书记;意识形态;人生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xxjhjs/201708/W0201708295178812878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