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雾霾天让400学生在操场考试,what are you 弄啥哩?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程永高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6年12月21日 09:17:58

更多

  凛冬已至,最近大江南北这漫山遍野的雾霾,真是让人够闹心的。大伙儿正一肚子怨念没处发,居然还有人浑浑噩噩来添堵。据大河报报道,连日来,河南安阳空气严重污染,空气污染指数连续爆表,林州市临淇镇不仅不放假,还组织几百名学生在操场上考试。

  作出这种行为的学校领导,真是够没心没肺的。敢情你自己不用吸雾霾监考,你家孩子也没参加考试呗。可这也不能够啊,不说以人为本这些大觉悟,就是有点起码的人道主义和常识,也不能把学生硬安排在满是雾霾的操场上考试吧。

  这样的重雾霾,学生一大口一大口吸进去,产生呼吸道疾病咋办,感冒了呢?学校能负责得了吗?再说,这样重雾霾下,室外空气中都湿漉漉的,试卷湿了,难免模糊,学生考试状态和后续阅卷肯定受到影响。学校校长自己也说,这只是一次摸底测验考试,并不算急迫。

  说到底,这件事完全就是学校欠考虑,做决定的人没把学生放在第一位,考虑问题糊里糊涂。说到糊涂,你看连校长的借口都那么牵强,说当天上午雾霾并不严重。这明显是掰瞎话,当天12点就开始停课了,雾霾还不严重?

  大家也都深知,这穹顶之下的茫茫雾霾,是长期形成的,原因复杂治理难度大,也没指望短期内解决。不过,政府有关部门、各级企事业单位,从当地生产生活实际出发,坚持以人为本,采取一些行之有效的措施,特别是在各地预警机制日益健全的情况下是必须做到的。把群众的安全放在首位,是健康中国的应有之义;把学生的安全放在首位,是师者父母心的必备修养。

  像临淇镇这样没心没肺的行为,千万可别再出现了。都长点心吧,被网上骂得狗血淋头事小,危害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就不好了。


标签: 雾霾;考试;学生;临淇镇;空气污染指数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612/W0201612213241540422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