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春节关键词之家园 你我共同守护

来源:浙江在线评论员
作者:吕苏娟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7年01月31日 09:33:27

更多

家园之美,同样离不开个体的努力与付出。生活污水处理、垃圾分类等,仍是当前民生之大事,需要每个人的努力。

  冬日暖阳,花开正盛。家乡的变化出乎我的意料,整个小镇处处透露出变美、变好的底气。一栋栋小楼,拾掇整齐的庭院、绿意盎然的绿植,那洋溢在每个人脸上的幸福,无一不在展示着“拆治归”的巨大成果。

1.jpg

  于细微处见真章。廿里镇是衢州当地有名的工业重镇,工业废水、废气、废渣一度让小镇垃圾成堆、河道堵塞、蚊虫肆虐……小时候的天蓝水绿都变成了遥远的回忆。自“拆治归”和环境综合整治启动以来,儿时的美好记忆又慢慢回来了。照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路子走下去,美好还在不断地变成更好。

  而今,这份变化正从“一处美”迈向“一片美”。庭院的美化,背后是人们环境意识的提高,是政府环境整治力度的强化,更是社会对环境变美的期待。以此为起点,结合美丽乡村全域规划的推进,继续念好“拆治归”三字经,何愁不能以点带面,连线成片,创造出一个更加美好的新家园呢?

  家园之美,同样离不开个体的努力与付出。生活污水处理、垃圾分类等,仍是当前民生之大事,需要每个人的努力。“众人拾柴火焰高”,美丽家园才能从“一时美”迈向“持久美”、从“外在美”迈向“内在美”。

  小庭院,美家园,期待你我共同守护。

标签: 家园;庭院;小镇;河道堵塞;垃圾分类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1/W0201701312985137410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