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喜看浙江牵手华为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程永高    责任编辑 杜博
2017年02月27日 07:15:22

更多

不断与华为这样的世界级企业扩大合作,正是浙江深思熟虑后的大手笔。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快速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浙江对此次合作的积极作用深信不疑。

  一次重量级牵手,引来遐想无限。一个是全球领先的高新技术标杆企业,一个是绿水青山、创业创新蓬勃的美丽浙江。2月25日,浙江省政府与华为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培训、科研、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落子布局。

  这是一次富有意义的签约。现场,浙江省委书记、省长来了,华为总裁任正非带着最强班底也来了。纵横全球如华为者,值得浙江这样的厚爱。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华为也必将大展拳脚。

  华为,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更是中国高科技企业、民族企业的标杆,业务遍及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世界三分之一以上人口。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华为创新发展的巨大成就令国人钦佩不已。更关键的是,在全球信息经济、“互联网+”革命方兴未艾之际,拥有核心技术链条的华为,将成为诸多制造业和服务业创新发展的推进器。显然,在推动浙江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建设、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新型智慧城市群建设、人才培养与技术培训等方面,华为将发挥巨大作用。

  华为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与浙商从草根崛起的奋斗气质一脉相承,各领风骚。诞生于民间,称雄国内,扬威于海外,浙江同样出现了一批世界级企业如阿里巴巴、海康威视等。在向世界级企业攀登过程中,华为的成功经验值得更多浙企借鉴。

  多年来,华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创新发展”,同样是浙江上下同欲追求的发展道路。从腾笼换鸟、生态浙江到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浙江始终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如今,浙江城乡环境更优美了,创业创新的土壤更丰沃了。产业升级的加速度、经济发展的大空间、制胜未来的新优势、民众的好口碑,纷至沓来。正是这样的势头,使浙江不断涌现走向世界的企业,也吸引着一个个诸如华为这样的世界级企业青睐。今后,在这一片创业创新热土,期待他们将浙江强劲发展浪潮推得更高。

  信息经济是浙江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引擎,智能制造是“浙江制造”的主攻方向。强化创新驱动,大力发展信息经济,让“浙江制造”成为“中国制造”的新标杆,浙江如何扎实推进?不断与华为这样的世界级企业扩大合作,正是浙江深思熟虑后的大手笔。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快速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浙江对此次合作的积极作用深信不疑。

  G20杭州峰会后,浙江迎来了在更高层次走向国际和开放的历史机遇,对人才、企业、资源的吸引力不断增加,将有越来越多像华为这样的企业走进浙江,也将有越来越多的浙企走向世界。这一方面固然令人振奋欣喜,另一方面也对党委政府更好地做好服务提出更高要求。特别是更好地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更好地推进简政放权、当好店小二,让企业群众“最多跑一次”,实现服务企业和市场更高效率,打造新的竞争优势。如此,将更加不愁梧桐树引不来金凤凰。

标签: 浙江;华为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2/W0201702272583842414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