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突出创新强省——增创浙江新优势系列评论之二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刘雪松    责任编辑 王天骏
2017年06月20日 07:31:40

更多

浙江儿女已经吹响创新的冲锋号,只要下好政策的棋、搭好要素的台、念好服务的经,就能把浙江建设成为创新高地,在增创发展动能新优势中谱写未来五年更加精彩的浙江篇章。

019.jpg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节点,站在实现“两个高水平”的崭新起点,浙江正一步一步走向新目标,一程一程迈向新愿景。突出创新强省,是弄潮儿“手把红旗旗不湿”的强大推动力。

  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这些年,浙江始终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在创新中换挡加速、弯道超车,将资源小省建成为经济大省,在经济新常态中保持勃勃生机。

  未来五年,是我省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不进则退的转型关键期。实现“两个高水平”,唯有唱响创新和实干的最强音,方能不辱使命,再创辉煌。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今天的浙江,将区域创新摆到国际竞争中去弄潮,不满足于既往的创新业绩,而是把创新当成了浙江全方位发展的第一动力,在创新中思变、应变、求变,追求的是在国际竞争中占领先机、赢得优势。阿里巴巴等一大批浙江企业已经通过创新铺就了国际化道路。

  今天的浙江,追求的是在科技创新中的领跑角色,并且把科技创新置于国际“跑道”上,谋求的是在更大的“赛场”上考验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国际竞争力。

  科技创新是浙江全面创新的牛鼻子。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而科技创新又是牵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牛鼻子。这些年,在转型升级中,浙江正是因为舍得把科技创新这项看似不能立即兑现的“明天”工作提前“投资”,打了个时间差,因而换挡加速的动力充沛,经济发展呈现出“绿色”“健康”的强大生机。今年一季度浙江GDP开门红,科技创新功不可没。咬定科技引领不放松,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浙江在未来五年就一定能够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

  着眼全面创新,把产业创新作为主战场。浙江的改革开放进程,就是一个不断创新的历程。从“八八战略”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从“腾笼换鸟”到“最多跑一次”改革,从来都没离开“创新”二字。实现“两个高水平”,就是要通过深化改革创新,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坚持需求导向和产业化方向,坚持企业在创新中的主体地位,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形成充满活力的科技管理和运行机制,加快科技供给,服务产业创新的主战场,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最多跑一次”改革,是制度创新的新名片,是机制创新服务产业创新主战场的一张金字招牌。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就是要打出新名片,增创新优势,在创新的主战场上快人一步。

  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让创新真正成为浙江发展最鲜明的时代特征。创新是浙江儿女的深厚禀赋。改革开放39年,弄潮声声如鼓催。浙江不断砥砺前行,靠的是创新的先发优势,是永不言败的精神,是永无止境的追求,是永立潮头的胆魄。历史赋予了浙江新目标、新征程、新高度,唯有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才能保持创新的精神动力源泉,才能迸发创新活力。时代在变,创新求变,浙江的创新精神不能变。

  弄潮儿向涛头立。今天,浙江儿女已经吹响创新的冲锋号,只要下好政策的棋、搭好要素的台、念好服务的经,就能把浙江建设成为创新高地,在增创发展动能新优势中谱写未来五年更加精彩的浙江篇章。

标签: 创新;浙江;科技创新;主战场;八八战略;服务产业;红船精神;牛鼻子;弄潮儿;发展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6/W0201706202584633859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