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新春随笔|四面八方,家是方向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王天骏    责任编辑 王天骏
2018年02月16日 09:28:47

更多

这个除夕夜,不论你身在何方,心都将与家人紧紧团聚在一起。

008.jpg

  半月前,还在飞雪天里珍重待春风,春风不意间已至。红红火火的农历除夕也在这一天真的来了。

  华灯初上时我踏上回家路,在候车室里小憩片刻,耳机里响起一首《鹿港小镇》:“假如你先生来自鹿港小镇,请问你是否看见我的爹娘?我家就住在妈祖庙的后面,卖着香火的那家小杂货店……”沙哑沧桑的嗓音此时格外入心。

  从前不识分别的滋味,总是故作深刻地认为罗大佑唱的是对现代化的反思;总是觉得家乡和台北没有太远的距离,霓虹灯也随处可见。而今却发现,是自己不解真滋味。游子对家乡的思念不仅是对旧日生活的怀念,更包含了对家人团圆的期待。

  在外打拼一整年,回家有如船帆回港,是和陆地不可避免的重逢。有什么收获,可以与家人分享;有什么梦想,可以与家人诉说;有什么创伤,也可以在家人的宽慰中得到治愈。

  走出地铁站,父亲、母亲肩并肩站在那里,静静等着我。一挥手,隐约可以看到他们脸上不变的笑容。上车以后,又一次听到熟悉的嘘寒问暖,有些话已听过许多遍,“这段时间工作忙伐?”“过年休息几天?”“女朋友找好了伐?”听到这些不由觉得心里暖洋洋的,被人关心的感觉真的好。

  有人说,中国节大多是团圆节。是啊,端午、中秋、重阳……哪一个节日的习俗不是与家人共度呢?而在这些传统节日中,春节无疑是最重要的。多少人在春运大潮里溯洄而上,只是为了除夕夜和家人共进那一顿晚饭。是对家的信仰,推动着我们毅然前行,不懈奋斗创造幸福生活。

  这个除夕夜,不论你身在何方,心都将与家人紧紧团聚在一起。

标签: 家人;小镇;飞雪;农历;船帆;传统节日;幸福生活;杂货店;地铁站;罗大佑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2/W0201802155599094606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