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微言大义丨贸易战将激励中国全面奋起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曹 峰    责任编辑 钱振霄
2018年04月03日 16:08:43

更多

外部环境的压力必将促进我们加快优化经济结构,成功实现产业升级的全面跃升,进一步提高综合国力。

timg (6).jpg

  虚张声势的美国,针对《中国制造2025》产业升级的贸易战终于打响了。美国的出手,主要目的不仅是针对中国价值链高端产业体系、人民币国际化等深层次领域的打击,更是对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恐惧和讹诈。

  中国的做法是“先礼后兵”,政府的态度也非常清晰:一旦利益受损,将坚决给予回击。让美国清醒认识到发动贸易战的严重后果,唯有通过平等协商才能解决贸易不平衡问题,如果美国一意孤行,中国必将予以坚决反击。

  目前看,美国的“经济恐吓”来势汹汹,但其如意算盘终将落空。

  中国的崛起之路不会一帆风顺,美国对我们的贸易战看似坏事,实则也是好事。外部环境的压力必将促进我们加快优化经济结构,成功实现产业升级的全面跃升,进一步提高综合国力,不断加快人民币国际化的步伐,彻底挫败美国在贸易上的嚣张气焰。

标签: 贸易战;美国;人民币国际化;产业体系;高端;中国制造2025;中国;恐惧;平衡问题;外部环境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