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潮赛】高考之后:可以放松,绝不放纵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刘泽溪    责任编辑 王天骏
2018年06月08日 16:13:43

更多

高考结束并不意味着奋斗步伐的停止,人生漫漫,如果想要拥有一个灿烂的未来,仍然需要汗水与奋斗。

001.jpg

  伴随着英语考试收卷铃声的响起,2018年高考终于走到尾声,全国975万考生终于脱离书海,开启了一段难得的假期。结束十二载寒窗苦读,大多数考生都会选择好好放松一下。重压之后释放青春本无可厚非,但是一些考生将放松演变为放纵,甚至酿出惨剧。

  高考几乎淘空了考生与家长的全部精力。摆脱了长期的巨大压力,不论是家长还是考生,都有放松的必要。但放松一定要选择适当的方式方法,把握好“度”。相比沉溺于各种娱乐活动,考后放松的关键是进行积极休息,合理安排和调整生活,做到张弛有度。

  高考前的“埋首奋战”在铃声中消散,“安逸”则成为暑期的常态。没有了高考时的压力,考生很容易在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中迷失。长期神经紧绷的少年,开始追求刺激与欢愉。尤其是金榜题名的考生,更容易在觥筹交错中膨胀,在名校光环中陶醉倦怠。高中时代的干劲,在暑期松散安逸的氛围中消耗殆尽。

  高考之后的迷惘与放纵,除了归因于长期的精神压力,还在于对人生的认知缺失。部分考生没有看到大学四年的重要性。高考结束并不意味着奋斗步伐的停止,人生漫漫,如果想要拥有一个灿烂的未来,仍然需要汗水与奋斗。

  高考一役是十二载积累的检验,高考的结束、名校的录取也无法保证一生的安逸。在人生列车上,高考只是一个阶段。虽然一时的速度不同,乘车的环境有差异,但在人生漫漫长路上,谁都不该失去追逐梦想的勇气。四年后的就业,所有人都需要经历社会的再次检验。届时回首,今日的高考重压已经不再重要,唯有个人的能力才是在社会中立足的根本。当初高考之后的放纵,更显得轻浮。

  高考虽然已经过去,但是人生路依旧漫长。在卸下高考的重担后,青春时光也没有理由荒废在单纯的享乐刺激中。高考的结束并不是奋斗的结束,在未来,仍需不断的奋斗。大战之后可以短暂的放松,但人生绝不允许放纵。

  【作者为中国人民大学学生】

标签: 考生;人生;名校;青春;书海;寒窗;惨剧;精神压力;人民大学;人生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6/W0201806085800679460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