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出境游,别忘了做一份安全攻略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逯海涛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8年07月08日 09:20:16

更多

又有多少人会留意当地的天气、交通、旅游管理水平、社会治安状况,在做美景攻略的同时做一份安全攻略?

  近日发生的普吉岛沉船事故游客伤亡惨重,遇难者中不少是中国游客。有来自浙江的一家五口只剩一位老人安然脱险,悲剧让人格外痛心。

1.jpg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出境游成了越来越多国人休假的选择。体验迥然不同的风土人情、感受眼花缭乱的异域美景,真的成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很多人出发之前喜欢做一份攻略,把当地的美食美景一一列出,然后按图索骥、乐在其中。但是这旖旎风光的所在,对于游客而言其实是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语言不通、人地两生。有多少人能意识到这美景背后也许暗藏风险?又有多少人会留意当地的天气、交通、旅游管理水平、社会治安状况,在做美景攻略的同时做一份安全攻略?

  再美的景色,也不值得付出生命的代价。仅2017年上半年,在泰国旅游的中国游客溺水死亡人数达74人。文化和旅游部也提醒游客海外自助游要警惕涉水活动、交通、野外和空中项目、盗抢等四大类风险。如今,我们已经有了足够的实力畅游世界,但是大千世界里,危险和意外也总是伺机而动。腰包鼓起来的我们更应该具备相当的安全意识,别再让境外旅行成为一场“华丽的冒险”。

标签: 中国游客;沉船事故;遇难者;普吉岛;脱险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7/W0201807077837555836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