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支教,让孩子看到光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石天星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8年07月19日 07:59:10

更多

也许支教的时间是短暂的,你能教给孩子们的知识是有限的,但不要轻视任何一次能量的传递与转化,若干年之后,你的善意与素养,可能就是孩子们看到光的那个出口。

  眼下,正是蝉声高唱的暑期,一群群大学生也像候鸟一样飞到农村支教了。但是,选择暑期支教的大学生也应冷静思考:我为什么来支教?支教对当地到底有没有帮助?

5.jpg

  如果你只是把支教当成短期旅游,如果你只是为了获得某种褒奖,那么支教或许只是用孩子的渴望来为自己镀金的“世故”。

  内心播撒什么,就会收获什么。在你支教的过程中,动机会决定你是汲汲于结果,还是用心于过程。

  浙江大学团委的老师跟我讲过一个真实的故事。浙大有个名叫高煜的贵州遵义湄潭籍学子,大学毕业那年加入了浙大研究生支教团,并选择前往条件艰苦的四川昭觉支教一年。

  高煜是个某种程度上被支教改变了人生轨迹的孩子:读初二时,一位在湄潭中学支教的浙大老师来到高煜所在的乡下初中交流。从那时起,他就对浙大产生了美好的向往。后来他如愿考入了有浙大老师支教的湄潭中学,并考上浙大。浙大求学四年,他还一直享受作为湄潭籍浙大学子才有的免学费优惠政策。

  支教有诸般意义,但其中必有一条是让人与人发生交集,并由此产生源源不断的影响。也许支教的时间是短暂的,你能教给孩子们的知识是有限的,但不要轻视任何一次能量的传递与转化,若干年之后,你的善意与素养,可能就是孩子们看到光的那个出口。

标签: 支教;冷静思考;农村支教;大学生;候鸟;蝉声;老师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7/W0201807192731515734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