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让爱国教育内化于心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周宇晗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8年11月28日 20:05:17

更多

发自内心,着眼细微,自觉付诸行动,就足以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爱。

  一则由河北唐山某实验小学的老师拍摄的视频,得到网友的点赞。视频中,因受伤而无法参加户外升旗仪式的小男孩,在教室中听到国歌声奏响,自觉地起立敬礼。教室中并无他人,小男孩却依然神情肃穆、姿势端正。

0002.jpg

  德者,才之帅也。在中华文化中,一个优秀的人讲究德才兼备,而“德”则始终置于“才”之前。也因此,中华民族发展千年,变的是文化的载体和形式,不变得是经过岁月沉淀历久弥新的传统美德和民族精神。其中,爱国主义是永恒的核心。从视频中小男孩稚气的脸上,我们看到了爱国主义精神的传承。

  其实,爱国未必需要作出惊天动地的贡献,更不需要有目的的作秀。发自内心,着眼细微,自觉付诸行动,就足以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爱。

  我们也应当为拍摄视频的老师以及小男孩的父母点赞。他们及时地赞赏孩子的行为,并为他感到骄傲,证明他们也将爱国精神内化于心,并在日常的教导中正确地传递给孩子。一个人价值观的塑造,离不开家庭和学校教育的引导。当下,应试教育大行其道、人们习惯于用学习成绩和参与培训班的数量来衡量学生优秀与否,太需要这样重视教育“育人”本质的老师和家长,去更多地培养和发掘孩子们的美好品德。

标签: 视频;男孩;老师;教室;河北唐山;升旗仪式;实验小学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11/W0201811286649184025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