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千年话题的推论:“鸡生蛋”还是“蛋生鸡”

北京日报  青木
责任编辑 吴晔
2017年01月28日 08:49:02

更多

一些科学家仍然热衷于讨论:在鸡和蛋演变进化的链条中,哪个先突变?更多的科学家倾向于“蛋”。

  鸡在先还是蛋在前的话题,争论了几千年。

  早在古希腊时期,哲学家们就对此进行了探讨。亚里士多德最终得出的结论是:无论是鸡还是蛋,这两者都必然是一直存在着。他先确定了“鸡”的概念是永恒不变的,任何东西要么是鸡,要么不是鸡。

6598076919307607316.jpg

  绝对的“鸡生蛋”还是“蛋生鸡”,后来被进化论打破了。按照达尔文提出的进化论的观点,不存在抽象永恒的“鸡”的概念。鸡的诞生,是在一代又一代的鸡和蛋的循环之中,一个本来不太像鸡的东西逐渐变得像鸡,最终在某一个点上按照人类的定义真正成为了鸡。因此,鸡和蛋都在演变进化的链条中。

QQ图片20170128080654.png

  但一些科学家仍然热衷于讨论:在鸡和蛋演变进化的链条中,哪个先突变?更多的科学家倾向于“蛋”。诺丁汉大学基因学专家布鲁克菲尔德教授称,动物出生后体内的基因物质一辈子都不会改变,改变只有在胚胎阶段才可能。也就是说,如果鸡是从某种鸟类演化而来,必定是在那只鸟生下来的蛋中发生了基因变化,才诞生了世界上“第一只鸡”。按照这样的推论,应是先有“蛋”。


标签: 基因变化;达尔文;鸡年;春节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1282972386212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