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观察丨对违规经营行为“用脚投票”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奚旭初    责任编辑 吴佳珅
2018年01月10日 19:43:53

更多

黑龙江雪乡一家家庭旅馆“坐地起价”被曝光,一时间关于雪乡旅游坑人的各种爆料迭出。据报道,从1月4日起,陆续有原本已经在雪乡订房的游客申请退房。而今,游客纷纷退房,不去雪乡的某些“黑店”消费,就有利于把欺诈经营逐出市场,对旅游市场是一种净化。

timg (5).jpg

  黑龙江雪乡一家家庭旅馆“坐地起价”被曝光,一时间关于雪乡旅游坑人的各种爆料迭出。据报道,从1月4日起,陆续有原本已经在雪乡订房的游客申请退房。

  去雪乡,是因为人们羡慕那里的冰雪美景和民俗风情,现在人们纷纷申请退房实际上就是对宰客行为说不,说明旅游市场已进入“口碑时代”。在互联网背景下,负面消息分分钟就可传至万里之外,赚昧心钱无异于玩火自焚。

  从前,每当谈及商家与顾客的关系,往往都从道义和经营的角度着眼,呼唤商家将心比心,善待顾客;告诫商家以诚为本,和气生财。这种呼唤和告诫当然需要,但仅靠呼唤和告诫是不行的,更需严格监管,并且需要消费者“用脚投票”,将违规经营逼出市场。而今,游客纷纷退房,不去雪乡的某些“黑店”消费,就有利于把欺诈经营逐出市场,对旅游市场是一种净化。

  消费尊严并不只是经济层面的计较,其间蕴含的人文追求更有深远意义。用“不去”对无良商家说不,让更多商家领略消费者的力量,切实感受到欺诈经营搞不得,促使其在市场找到自己的定位,正是“消费尊严”的内涵。所以说,得口碑者得市场,只有让无良商家不敢触碰诚信底线,才能形成好的旅游市场环境,更好维护游客自身权益。

标签: 雪乡;商家;旅游市场;游客;家庭旅馆;起价;口碑;坑人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01/W0201801106975117827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