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热评丨别太把奇葩考试当回事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谭敏    责任编辑 钱振霄
2018年01月19日 16:22:09

更多

课堂教学需要创新,考试同样也可以推陈出新。

timg (11).jpg

  这两天,正是各大高校学子们集中进行期末考试的时间。有两所高校的奇葩考试题在朋友圈里刷屏。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思修考试中出了一道“态度题”,考生必须在7位老师的证件照中认出自己的思修老师,还必须正确填写名字。而武汉大学2017级人文科学试验班的《中国古代文学》的期末考试,竟是要求考生现场自己出试卷自己答。

  之所以被称为奇葩考试,是因为这两场考试的内容和形式完全偏离了常规,可以想象不少同学在拿到试卷的那一刻,内心是复杂的。不过,虽然考试形式各有各的不同,但是并不影响内容的考查。对于平时认真上课、好好复习的学生来说,通过两场考试都不成问题。

  考试的目的本来就是为了检验学生的学习效果。有没有好好上课?应该掌握的知识点有没有记住?在考试形式上多些创新,其实更有利于教学。就拿自己出试卷自己答题来说,出考卷其实更考验学生的水平,不仅考察了知识点,同时也可以从问题中发现学生的兴趣点和思考的方向,可以说,这样的考试创意既给了学生自由度,又考验了学生的基本功。“认老师”的态度题,对于上了课的学生来说,就是道送分题,如果连这都答不出来,说明很可能没有听过课,态度题不得分,也在情理之中。

  谈到高校的教学,为什么课堂吸引不了学生,为什么学生成了“低头手机族”?我们总是强调老师要多反思,改进教学方式,要多些创意,让学生爱上课堂。课堂教学需要创新,考试同样也可以推陈出新。网友对奇葩考试的热议更多的是赞许。只要能达到检验学习效果的目的,别太把考试形式当回事。

标签: 考试;学生;奇葩;试卷;老师;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考生;考试题;学习效果;态度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