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环球时报社评:金特会成功了,愿美朝良性互动起来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吴佳珅
2018年06月13日 07:59:39

更多

半岛实现无核化和永久和平对各方都有大利,因此各方都不应算国内政治的小账或者地缘政治的歪账,一起帮着半岛无核化进程走到底。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715acd68-b413-4b15-afab-8539a804dccf_size116_w1024_h649.jpg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12日在新加坡举行朝鲜半岛停战以来两国领导人的首次会晤,并签署联合声明。声明的4点内容包括朝鲜方面再次确认将致力于朝鲜半岛的“完全无核化”,和美朝将合作在朝鲜半岛建立长久稳定的和平机制。美朝还表示要建立一个“全新的朝美关系”。

  联合声明总结道:特朗普总统承诺为朝鲜提供安全保证,金正恩委员长重申了他对半岛完全无核化坚定不移的承诺。

  特朗普和金正恩今天在对媒体的简短表态中都对会谈进程表示了满意。

  无论美朝双方在之前有过什么样的相互敌意展示,曾经多么接近过新的战争,今天的金特会都隆重强调了全新的可能性,那就是朝鲜和平去核,美国满足朝鲜的核心关切,半岛朝着实现永久和平的方向前进。


  金特会今天取得的成果可靠吗?由于联合声明中并没有美国舆论非常在意的“完全、可验证、不可逆的无核化”表述,大概美韩方面会有一些人觉得声明“不够彻底”,仍然怀疑朝鲜真的会最终弃核。美国的挑刺者可能尤其少不了。

  然而我们得承认,这是个信任严重不足的世界。在今天这个时间点上,要谁打包票说美朝达成的协议“百分百能够成功落实”,这种思维方式就不对。正确的做法应当是通过今后的继续努力来推动协议的彻底落实。

  有意思的是,把时间拨回到半年前,我们敢相信会有这场美朝峰会吗,敢相信半岛局势的缓和能如今天走得这么远吗?然而有一种力量在把看上去完全不可能的事情推向可能。

  这种力量就是21世纪国际政治的新逻辑。这不再是用征服来决定一切的时代,再强大的武力也解决不了事关国家核心利益的全部问题,塑造不了福祉与安宁。21世纪的实力关系也不能单靠算术来计算了,相互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这样的妥协已在国际政治规则中置顶。

  这样看美朝未来关系和双方协议履行的前景,我们就会多一分乐观和信心。一个理性认识是,美朝双方沿着今天勾勒的路线图坚持走下去,比它们半途拐弯或者重回敌对更符合彼此的利益,它们双方得到的都将更多。

  朝核危机和与之相关的半岛僵局在过去一些年严重搅动了整个东北亚,也给世界带来困扰。回头看,中国发挥的作用无愧于整个地区和国际社会,我们一直致力于和平解决半岛问题,支持联合国框架,并与各方进行了最大耐心的沟通,推动朝美相向而行。

  这个过程中中国受到来自不同方向的诸多误解,但北京没有计较,始终以大局为重。中国是帮着半岛局势度过最困难时期的稳定器,也是半岛出现转折的助推者。那些曾以种种方式质疑中国建设性角色的人和力量应当有所反思。

  把半岛无核化进程推进到底,需要不断给这个进程加注动力。其中鼓励朝鲜的积极性至关重要。华盛顿一直对朝鲜充满怀疑,但是朝鲜今年以来的表现总的来说很稳定,而且在金特会之前就采取了释放“美国人质”和拆除核试验场的单方面行动。现在是考虑适当减轻对朝制裁的时候了,向朝鲜发出它只要按照安理会决议的方向往前走,就会得到回报的信号。

  只有朝鲜完成弃核,才能启动对它的回报,华盛顿的这种思路需要调整。美方大概要借用东方哲学的一些智慧,它今后如能及时与朝鲜开展良性互动,降低敌意,效果只会更好。

  最后我们想说,半岛实现无核化和永久和平对各方都有大利,因此各方都不应算国内政治的小账或者地缘政治的歪账,一起帮着半岛无核化进程走到底。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标签: 朝鲜;无核化;朝鲜半岛;金正恩;联合声明;和平机制;美国总统;半岛;领导人;委员长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