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一线声音丨交警直播普法值得点赞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秦平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8年10月26日 21:50:26

更多

网红的门槛很低,但是我们警察的素养却很高,不但会执法、会普法,还会玩直播,更能与网友互动。这样的高素质交警更代表了新时代警察队伍的整体水平。

  据报道,10月21日,一位为倡导环保而徒步的小伙子从陕西咸阳出发,直奔新疆,并借助快手一路直播。可他走着走着就闯到了高速公路上。交警赶到现场后,对小伙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将其请离高速。考虑到其粉丝众多,交警干脆让其不要关闭直播,“趁机”走进镜头向大家科普了一番交通安全知识。

  这个故事的主角有两位,主播网红和新疆交警。先说说网红。连日来,一些所谓网红真没少给警方找麻烦,有在直播中乱唱国歌的,有打色情擦边球的,有开着车又唱又跳的,还有仗着是网红就敢动手打人的等等。总之,网红们的违法乱象不胜枚举。

  必须得说,现在网红的门槛太低,随便什么人都敢自称网红。就因为门槛低,一些网红的法律意识也就十分堪忧,网红动辄违法,甚至犯罪,都快成了一种社会现象。就像新闻中的这位网红,倡导环保应该支持,但行人不能走高速,这么简单的法律常识都没有吗?好在没有造成严重后果,批评教育一下也就罢了。但是不得不说的是,网红也要学法守法,具备最基本的法律常识,否则一旦玩过火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网红也不是免罪金牌。

  再说说交警,这是一个宣传意识很强的交警。他的这次执法并没有止于简单地对网红批评教育,而是向前延伸,抓住一切机会普法。谁执法谁普法,这是中央确定的普法原则,无疑也是对执法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交警作为执法者,处理上高速的网红,只是第一步,利用这个机会向网友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才真正尽到了一名执法者责任。所以,我们要为这位尽职尽责的交警点个赞。

  最后要说的是,网红的门槛很低,但是我们警察的素养却很高,不但会执法、会普法,还会玩直播,更能与网友互动。这样的高素质交警更代表了新时代警察队伍的整体水平。

标签: 交警;交通安全知识;倡导环保;直播;小伙子;普法;快手;陕西咸阳;执法;粉丝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10/W0201810266886774785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