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时评丨文明养狗才是真爱狗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默城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8年11月18日 09:12:01

更多

文明养狗才是真的爱狗,任何爱狗情绪和行动,都不应该背离文明二字。

  温州有多位热心网友爆料称,11月16日临近下班时一条流浪犬咬伤了好多人。截至17日中午11时,被狗咬伤的伤者已达73人。流浪狗伤人,始终是城市管理一个挥之不去的难题。权威数据显示,2016年至今,杭州因犬伤初诊病人高达35.6万人。可见,犬类伤人事件已经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2.jpg

  前几日,所谓的“杭州萧山打狗事件”,引爆舆论,又恰逢杭州“养狗新规”来袭,一时之间,“暴力执法”“当街棒杀”等传言在网上传播甚广,引人关注。可事实上,萧山打狗的人是小区业主,狗是流浪狗,屡次咬伤小区的居民甚至是孩子。杭州城管公开回应,执行“养狗新规”后,未发生一起暴力执法事件。基于事实再来看那些渲染悲戾情绪的网络言论,便觉毫无依据。建立在谎言上的传播,不是对狗狗的爱,而是在添乱,给文明养狗徒增无谓阻力。

  杭州对狗患的法治化治理已经真正走向现实。虽然杭州此次“养狗新规”也引起了一些质疑,比如过于强势和严格等。有什么问题,可以讨论协商并予以改进。但必须明确的是,“养狗新规”的目的不在狗而在人,是为了让养狗人养成文明养狗的习惯。将养狗纳入法治化管理渠道,对人对狗,都是一种负责任的态度。毕竟“文明养狗”,也是大多数养狗人的主观诉求,因为确实也符合我们的切实利益,而键盘侠们越不讲道理,文明养狗的大环境就会越差。真心真诚养狗的人,也最不愿意看到“自家狗伤人”这种情景,也希望文明养狗,大家和谐相处。

  进一步说,养狗规范后,文明养狗成为主流,广大市民也能对养狗人和遛狗人,多一些理解和友善,相关矛盾也能少很多。所以,养狗人配合“养狗新规”,也是在为良好的城市管理做贡献,而不养狗的人,也希望能在“养狗新规”之下,对合理文明的养狗状态,少一些刻薄,多一份从容。

  而更值得一提的是,这种配合也体现在杭州养狗市民的现实行动之中。11月15日,作为“养狗新规”实施首日,杭州办犬证已经呈现井喷状态。这凸显了大多数杭州养狗市民愿意配合文明规范养狗的主观倾向。

  文明养狗才是真的爱狗,任何爱狗情绪和行动,都不应该背离文明二字。为城管文明执法提供更通畅环境,让文明养狗成为杭城主流,这才是我们的真正诉求。

标签: 杭州;文明养狗;新规;养狗新规;城市管理;流浪狗伤人;权威数据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11/W0201811182949713442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