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不断深化政治巡视 努力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蒋永志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7年09月25日 07:35:46

更多

中央和省委关于政治巡视的要求是明确的,要针对不同区域、不同单位以及不同历史变化,在实际工作中注意把握好几个关系。

20140923093744cfd4c.png

  今年7月,中共中央发布了《关于修改〈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决定》和修改后的《条例》。近两年时间,两次“定向、精准”修改同一部党内法规,是较为罕见的,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巡视工作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体现了党中央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政治品格,为不断深化巡视监督提供了基本遵循和制度保障。

  准确把握政治巡视的总体要求,明确巡视工作方向。政治巡视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深化政治巡视,要把握政治巡视定位,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目的,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根本途径,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根本保障。要把握政治巡视站位,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基本政治要求,突出巡视监督的政治作用。要把握政治巡视要求,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价值取向,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要把握政治巡视重点,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三大问题”,突出“两个责任”,突出“关键少数”。要把握政治巡视目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把握政治巡视作用,切实发挥震慑遏制治本作用。要把握政治巡视战略,推动形成中央巡视、省区市和中央单位巡视、市县巡察工作“横向全覆盖、纵向全链接”的战略格局。

  准确把握政治巡视监督的重点,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突出党的领导,推动党的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深化政治巡视,就是要紧紧盯住被巡视党组织党的领导是强还是弱,是否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开展巡视监督。看党的政治领导是否坚强、党的思想领导是否有力、组织领导是否到位。要抓住党的建设,推动解决党的建设弱化虚化等问题。深化政治巡视,就是要紧紧盯住被巡视党组织加强党的建设是实还是虚,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是否得到坚决维护,开展巡视监督。看思想建设是否抓得紧、组织建设是否抓得牢、作风建设是否抓得严。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深化政治巡视,就是要紧紧盯住被巡视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是严还是宽,党内政治生态是否良好,开展巡视监督。看主体责任落实是否严肃认真,要看监督责任落实情况,还要看执行廉洁纪律是否严肃认真,是否存在廉洁风险问题。

  创新方式方法,强化政治巡视效果。中央和省委关于政治巡视的要求是明确的,要针对不同区域、不同单位以及不同历史变化,在实际工作中注意把握好几个关系。把握好政治与业务的关系。要坚持问题导向,这是全面推进巡视监督的必然选择,同时是党的政治原则的集中体现,也是政治巡视的客观要求。把握好政治巡视集中整改效果与长期效果的关系。五年来,十三届省委通过15轮巡视,按照政治巡视的要求,在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方面的效果是明显的,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还要看到,我们仍会面临新情况新问题的挑战,仍然还处在政治生态重塑期,党的“赶考”任务远未结束。把握好练好政治内功和推进政治巡视的关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条例》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领会实质,切实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做到政治强、作风硬、敢担当,才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作者为省委巡视组组长】

标签: 政治;党的建设;党内政治;党中央;党内;工作;问题导向;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改革创新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709/W02017092527145275345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