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建设清廉浙江大家谈丨高质量建设清廉湖州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马晓晖    责任编辑 钱振霄
2018年12月17日 07:48:16

更多

紧紧围绕清廉机关、清廉乡村、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企业、清廉文化建设,细化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向每个支部和党员覆盖。

timg (1).jpeg

  建设清廉浙江,是省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省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担当和坚定决心。我们要坚决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质量建设清廉湖州,奋力打造清廉浙江建设示范区,为当好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聚焦政治建设,持续优化政治生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各项建设。要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两个坚决维护”是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及湖州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围绕推动“两个高水平”建设在湖州的生动实践,持续加强对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湖州落地生根。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建立各级党委(党组)政治生态分析制度,及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抓起,使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

  深化改革创新,推进权力规范运行。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是建设清廉浙江的重要内容。要发挥改革牵引作用。扎实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深化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标准地”等原创性改革,创新“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快建成线上线下一体化、集约化、标准化、智能化的审批服务体系。严格规范公共资金、公共资源、公共资产管理,最大限度压缩权力寻租、暗箱操作、自由裁量的空间。要完善权力监督体系。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大力构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四个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确保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都纳入监督范围。要规范基层小微权力。在出台建设清廉乡村指导意见基础上,全面梳理村级权力运行清单,创新民主恳谈听证、勤廉双述双评、村民询问质询等制度,加强农村集体“三资”规范化管理,形成用制度管权、理财、干事的长效机制。

  保持高压态势,坚定不移正风反腐。建设清廉湖州,必须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不断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进一步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在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上下更大功夫,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高标准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坚决查处顶风违纪问题。深入开展农村基层作风巡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大行动,着力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保持惩治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重点查处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的腐败案件。

  注重文化引领,大力建设清廉文化。清廉文化是一种无形的力量,对人们的思想观念和行为方式起着潜移默化的引导作用。要树立鲜明价值导向。把培育清廉思想贯穿于党员干部培养、选拔、管理和使用全过程,在全社会树立“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观念。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提炼湖州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清廉元素,发挥德治礼序、村规民约的教化作用,加强清廉文化阵地建设,推进群众性清廉文化创建活动,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清廉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扶持鼓励推出一批富有地域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清廉文化作品。要注重家教家风建设。深入开展家规家训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等“六进”活动,大力弘扬优良家风,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新风正气成为常态。

  严密压实责任,形成共同推进合力。建设清廉湖州,主责在党委,关键在落实。要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坚持党委主抓直管,建立健全权责对等、责任清晰、细化量化的责任落实机制,推动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当好“施工队长”,督促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要逐项对标抓好落实。紧紧围绕清廉机关、清廉乡村、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企业、清廉文化建设,细化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向每个支部和党员覆盖。要强化监督检查力度。把清廉湖州建设情况作为政治巡察、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日常督查的重要内容,对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不力、落实不到位,严肃追究责任,以问责激发责任担当,用压力倒逼责任落实。

  【作者为中共湖州市委书记】

标签: 湖州;习近平;政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纵深发展;新时代;浙江;落实;定力;八八战略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