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十九大热评丨读懂美丽背后的新期待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吕苏娟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7年10月21日 21:03:13

更多

美丽,一个看似普通实则饱含意蕴的词汇,被写入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在千万万国人的眼前铺开了一个新世界,在亿万世人的面前标注了中国发展的新高度。

u=1294779745,2252213907&fm=27&gp=0.jpg

  一个词汇,可以点亮一个时代;

  一种共识,必将镌刻一段历史。

  美丽,一个看似普通实则饱含意蕴的词汇,被写入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在千万万国人的眼前铺开了一个新世界,在亿万世人的面前标注了中国发展的新高度。

  这是一个人人都向往的词汇,也是一个人人都渴望获得的幸福。在东海之畔、在钱塘江两岸、在之江大地上,它曾来过,且已扎根并开出绚烂之花。

  行走在浙江,机动车斑马线前礼让行人,正时时展示着文明之美;旅游在浙江,一条条可饮的河流,正全面展示着生态之美。深入浙江,吴菊萍、吴斌、黄小荣等最美人物闪亮全国,书写着最美现象从盆景到风景的传奇;跳出浙江,马云、李书福、鲁冠球等浙商人物亮相世界舞台,翻开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新的一页。

  从历史中走来,浙江也曾体会过“不美丽”的痛苦。随处可见的垃圾、不可游泳的河流、留不住人的乡村……片面注重经济发展、忽略生态环境保护的浙江,深刻体会到“环境不好,经济也难好”的现实。在习近平同志的带领下,开始走上了一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发展之路。

  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城中村改造……每一次对环境的改善,都在成为新一轮发展的动力。今年上半年,浙江全省生产总值2338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8.0%,位居全国第四位,相当于瑞士一个国家的总量,可谓是“富可敌国”。

  错误让人成长,痛苦让人顿悟,美丽催人奋进。一路奋进、一路成长的浙江,在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庄严宣布: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并提出建设“六个浙江”,其中就包括美丽浙江。

  这不是浙江第一次的美丽之旅,也不会是浙江最后一次的美丽进阶之路。美丽,是一个动态变化的过程,就像浙江的发展一样,既可以包括万象,又可以有起有落、依次递进。

  美丽,正在见证一场从观念到实际的巨变。过去,我们曾一度认为国外的月亮比中国的圆,但今天,越来越多的国人在走向世界后,又选择走回了国内,用实际、用生活、用未来作出“中国之强、世界瞩目”的宣言。

  强大,在浙江更是早已变成美丽的又一代名词。生活的这里的人们,享受着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美好的当下,也期许着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

  浙江,为美丽装点了新的色彩。愿这些色彩,在不久的将来,变成每一位国人的美好现实,变成未来美好中国走向世界的又一张“金名片”。

标签: 浙江;词汇;精神文化生活;科学发展之路;全省生产总值;生态环境保护;医疗卫生服务;国人;河流;金山银山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10/W0201710217548050465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