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短评丨公摊要透明 更要公平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评论员 吕苏娟    责任编辑 钱振霄
2018年08月06日 20:04:22

更多

缺乏标准,就可能存在暗箱操作;有暗箱操作,就很难做到信息公开透明;信息不公开透明,百姓就可能入“坑”,市场就可能“劣币驱逐良币”。

timg (3).jpg

  买100平房子只得70平,公摊变成了停车位售卖,甚至被拿去以各种方式牟利……近日,随着武汉多名业主维权,“公摊”乱象浮出水面,其背后的标准问题也引发了各方关注。

  缺乏标准,就可能存在暗箱操作;有暗箱操作,就很难做到信息公开透明;信息不公开透明,百姓就可能入“坑”,市场就可能“劣币驱逐良币”。《史记》云:“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在房产市场仍是卖方市场,及一些地方相继出台住宅全装修交付政策的当下,公摊的“利”更是水深似海。而呼吁标准的出台、信息的透明,为了就是将谋利装进制度的笼子里,让住宅市场朝着更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

  公摊要透明,更要公平。“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同样,公摊是用来为公的,不是用来谋私的。补齐制度短板,规范“公摊”管理,强化信息公开,遏制“以公谋私”,严惩房市乱象,唯有如此,我们才能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标签: 公摊;标准问题;业主维权;房子;停车位;牟利;暗箱操作;信息公开;售卖;背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