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漫谈丨年轻干部堪重任要做到“四个明白”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周显荣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8年11月02日 07:31:42

更多

年轻的时候就必须把扣子扣好,底子打好、步子迈好,把“守纪律、讲规矩、有品行”作为成长路上的“定盘星”。

timg (2).jpg

  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百年大计。笔者认为,作为年轻干部要堪当重任,不妨做到“四个明白”。

  一是要讲政治,明白“政”从“正”来。古人讲:“政者,正也。”政治,也是要“正”治。政治立场坚定是“正”,为人正派是“正”,发挥正能量也是“正”,最重要的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不动摇,坚定不移跟党走。挑选优秀年轻干部,千条万条,第一条就是看对党是否忠诚,坚决防止政治上的“两面人”。同时,讲政治、对党忠诚也是具体的,不是挂在嘴上、写在纸上的,而是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上。政治上不过关的要“一票否决”。年轻干部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要自觉把加强党性锻炼与自我改造结合起来,把忠诚党的事业与坚持职业操守结合起来,提高党性修养,强化党性观念,不断增强政治意识,真正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大是大非不糊涂。

  二是要爱学习,明白“智”从“知”来。学习是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年轻干部要有足够本领来接班,要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自觉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当今时代,是一个人人学习、终身学习的时代。学习不仅是担当责任的需要、加强修养的需要,也是快乐生活的需要。年轻干部要经常重视学习,时常审视学习,通过学习政治理论、业务知识以及哲学、文学、历史、自然科学等知识,提高自我、超越自我。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说的就是反对学习和工作中的“空对空”。年轻干部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学习与思考、运用结合起来,与思想实际、工作实际结合起来,通过不断学习、实践、总结、升华,将所学知识转化为服务群众的素质、转化为工作的业绩。

  三是要重实干,明白“位”从“为”来。“有为才能有位、有位必须有为、无位更要有为、无为终将无位”,道理朴素。无论是团队还是个人,要想获得认可,必须有所作为,用成果证明自己的能力和价值。做事是本职、本分、本责。一个岗位,可能位置很小,但舞台很大;一个干部,可能权力很小,但责任很大。年轻干部下到基层,不是挂职、兼职,就是到当地任职,行就行,不行就不行,赛场选马、优胜劣汰。 选人用人就是要旗帜鲜明地支持、鼓励和关心那些长期保持干事热情,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干部,注重以实绩论英雄,既重资历也重能力,既重功劳也重苦劳,大胆使用那些在重点工作推进中勇于冲锋、能打硬战的“实干型”干部,使“干事担当”成为年轻干部的自觉追求。

  四是要守规矩,明白“得”从“德”来。年轻的时候就必须把扣子扣好,底子打好、步子迈好,把“守纪律、讲规矩、有品行”作为成长路上的“定盘星”。年轻干部要时刻敬畏法律、敬畏党纪、敬畏百姓,做到自省、自律、自爱,明辨是非,防微杜渐。小成靠智,大成靠德。锤炼道德品行并非一时一事之功,而是一生中时时刻刻、事事处处都要面对的课题和考验。年轻干部既要关心关爱弱者,也要对社会上各种不良、不正现象,敢于说不、敢于抵抗,努力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生活情趣。

标签: 干部;学习;可靠接班人;政治;国家事业;四个明白;培养;忠诚;重任;敬畏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11/W0201811022703559266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