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我来写高考作文:价值在时代精神中光辉闪耀

来源:中国网
作者:含辰    责任编辑 吴佳珅
2018年06月09日 09:08:50

更多

是时代青年创造了精神图腾,还是精神图腾塑造了时代青年?

timg.jpg

  “土,反其宅!水,归其壑!昆虫,毋作!草木,归其泽!”神农时代祭祀的歌谣聚集着谁的归一?“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纵我不往,子宁不嗣音……”华夏远古的低吟浅唱又表达着谁的牵挂?“帝高阳之苗裔兮,朕皇考曰伯庸”又在自豪着谁的故事?“百男何愦愦,不如一缇萦”又在诉说着怎样的凛然?她说“孔雀东南飞,五里一徘徊”是那个时代爱情的图腾,他说“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是那个时代应有的豁达,她说“愿为市鞍马,从此替爷征”是那个时代本能的选择。

  那是个怎样的时代?仕途不得志的他仍知“天生我才必有用”,心系家国山河的他仍知“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久住草庐的他仍系“安得广厦千万间”……那是一个时代,带着那些曾是青年的精神图腾;那是一个又一个时代,带着那些曾是青年的信仰、执着、凛然、忠贞、豁达、乐观、使命。

  时光的年轮不知转了多少圈,历史忘记了这些人的容颜,却永远地记住了那些青年的名字和故事,因为时代的精神图腾始终光辉闪耀。

  时代的青年,总在时代的需要中挑起担当。记得吗?99年前,北京大学大礼堂里那群时代青年,北平大街上的声声呐喊,开启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崭新篇章。记得吗?那个弃医从文的时代青年,27岁的他用笔杆子救起了中国。记得吗?那群橘子洲头,百舸争流的时代青年,为革命事业奋战的鲜血证实了他们的时代担当。我们当然记得,他们着眼于眼前,却在时代的责任感中赴汤蹈火;他们关注自身,却在时代的需要中挺身而出。

  时代的青年,总在自我的行走中创造奇迹。40年前的改革开放,多少时代青年自强不息,白手起家,在深圳、温州、小岗,多少斧凿刀刻的艰苦拓印在那个时代青年的身上。改革40年,这是盛世中国的奇迹,更是一个个敢为人先的精神创造的奇迹。他们是勇立潮头的弄潮儿,耕耘的拓荒者,未知的探索者,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在时代的前沿,他们知道,唯有干在实处,方能走在前列,这是自我行走的奇迹,更是时代的奇迹。

  时代的青年,总在价值的释放中成就人生。海归的大学生村官,秦玥飞让时代知道,人生还可以在清贫中践行青春的誓言;常春藤名校的女神学霸,刘明祯让时代知道,没有任何一条路的选择是必须的,只因她说“我们对这个国家和时代是有责任的,所以我回来了”。在一个个孵化基地、在一个个“众创空间”,唇枪舌战、面红耳赤,那是新时代青年的价值在这个时刻、这一空间,这一坐标的释放。

  多少时代青年要“逃离北上广”,可在逃离的那所城市却依稀可见那群青年的快节奏脚步和为争得一片天地的孤独,多少时代青年自嘲生活的“苦不堪言”,可每当阳光升起却依然见得到他们敞开双臂的拥抱。

  时代是有精神的,精神是有图腾的。是时代青年创造了精神图腾,还是精神图腾塑造了时代青年?价值所在的地方,就是光辉闪耀的地方。


标签: 青年;精神图腾;奇迹;鞍马;故事;昆虫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06/W0201806088453444420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