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美国股市还将下跌30%,助全球金融实现新平衡

来源:中国网
作者:董少鹏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8年10月12日 17:45:51

更多

特朗普高举关税大棒对付贸易伙伴,用国内“大减税”侵犯其他经济体的既有市场秩序,指望搞一个一厢情愿的政策组合,一口吃个胖子。其结果是,不仅吃不到梦想中的大餐,连已有的饭碗都要打个缺口。

  美国当地时间周三,道琼斯和标准普尔指数出现3%以上的暴跌。这是美股走势大转折的关键一天。在最近的5个交易日中,道指4天下跌,累计下跌近900点。鉴于近两年来美股在已经高估的情况下仍然维持了持续上涨,泡沫积累过重,同时美联储加息的政策稻草累积完毕,美股将由此进入下降通道。

  特朗普上任后,在美股已经处于高位的情况下继续采取哄抬股价的政策,主要是大打贸易战,在短期内推高投资者对美国的经济预期。这导致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市盈率中位数均上升1/4左右。但贸易战的长期杀伤力终究会显现,贸易战越深入,美国跨国企业重新构建市场布局的窘迫越突出,因为任何国家都不可能接受不友好的贸易伙伴。不但波音这样的制造企业,微软、苹果等科技企业也必须压缩现有市场,进而缩减利润。特朗普高举关税大棒对付贸易伙伴,用国内“大减税”侵犯其他经济体的既有市场秩序,指望搞一个一厢情愿的政策组合,一口吃个胖子。其结果是,不仅吃不到梦想中的大餐,连已有的饭碗都要打个缺口。

  美股自2008年金融危机后大涨不止,背后的真实原因是,“前半场”美国通过量化宽松对外转嫁危机,同时推高股指,制造虚假繁荣;“后半场”美国率先加息,从全球抽离资金,维持自身繁荣。特朗普当选后的一年多时间,美股继续推高,是最后的疯狂。因此,今天美股大调整是历史性的纠错。今天美股出现暴跌,既有市场原因,更有政策原因。预计,美股将在半年内跌去30%的市值。

  客观来看,尽管美股调整会带来全球金融市场的一时恐慌,但总体上有助于市场“归真”,助全球金融市场实现新的平衡。由于前期美股持续暴涨,吸引了大量资金参与,也导致部分新兴国家股市低迷。在美股调整之后,部分资金会选择投资安全边界较高的市场,新兴市场以及其他相对稳定的发达市场会成为资金流入地。

  任何一个股市的吸引力如何,都是历史的、变动的,而不是一劳永逸的。华尔街过去形成了全球金融的领导者地位,一是凭借其开放的市场规则,二是依赖其全球化的产业支撑,三是用足了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功能。如果华尔街的全球产业支撑受到严重冲击,其他两个因素也将改变,这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

  特朗普打着“美国优先”的旗子,任性地挥舞贸易制裁大棒,迫使贸易对手反制裁,已经导致了美国股市根基动摇。对此,投资者不可能去改变,用脚投票是上策。(责任编辑:王鑫)

标签: 美股;特朗普;贸易伙伴;市场秩序;政策组合;经济体;大餐;大棒;饭碗;大减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10/W0201810126351947959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