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今日谈丨靠科技端牢“中国饭碗”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柯仲甲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8年10月14日 12:49:17

更多

作为一个13亿多人口的大国,中国人的饭碗,必须牢牢地端在中国人自己的手中。

          民以食为天。作为一个13亿多人口的大国,中国人的饭碗,必须牢牢地端在中国人自己的手中。

  “农业要振兴,就要插上科技的翅膀”,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荒建三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对科研人员的讲话意味深长。从半个多世纪前的3台火犁、手拉肩扛到如今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从“棒打狍子瓢舀鱼,野鸡飞到饭锅里”的“北大荒”到70多年来累计生产粮食7400多亿斤的“北大仓”,黑龙江垦区的沧桑巨变,折射了农业科技的发展进步。农业机械化率99.4%、农业科技贡献率68.2%、科技成果转化率82%……步步攀高的数字,激动人心的成就,正是中国农业走向现代化的写照。

  农业是基础性产业,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现代化。给农业生产注入更多科技含量,才能把现代化农业搞得更好、把农垦改革搞得更好、让广大农民生活得更好。壮大科技力量,端牢“中国饭碗”,农业振兴大有潜力、大有可为。


标签: 北大荒;饭碗;科技成果转化率;农业科技贡献率;野鸡;国家农业科技;黑龙江垦区;基础性产业;饭锅;农业机械化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10/W020181014310721296170.jpeg